2023趣味科學比賽「恰到好處」獲獎

2023趣味科學比賽「恰到好處」獲獎

我校同學於211日參加由香港數理教育學會與香港科學館協辦的「趣味科學比賽2022恰到好處」。比賽要求參賽者設計一件裝置,放在特定長度的鴻溝上,承接從斜道滾下的鉛球、網球及乒乓球,成功承接物件及器件重量最低者獲勝。我校初中組派出2A羅煒霖、2D 徐麒燿及吳澤恆;高中組派出4A梁偉滔、4B 葉子匡及5B 曾子風參加比賽。

經過上、下午兩節的比賽,在40多所中學,約120多隊比賽的隊伍中,2D 徐麒燿和吳澤恆奪得初中重量組的二等奬,獲得證書及港幣1500元獎金。此外,4A梁偉滔及4B 葉子匡奪得高中重量組的三等奬,獲得證書及港幣500元奬金。

以下為參賽同學的感想集結:

 這比賽啟發了我們的創意,也培養了我們的毅力。我們要設計一個能承接重達3公斤鉛球的裝置,過程中需要克服鉛球滾下斜道的衝力,亦要慎選物料以減低器件的重量。我們經過一番研究及改良,在科學室及科學館不斷進行測試,最終成功獲得獎項,我們衷心感謝老師及技術員的支持和鼓勵。這次比賽讓我們明白到成功絕非僥倖,需要透過不斷嘗試和汲取失敗的經驗,持續改進,才能達到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