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組

本校設有三十多個活動小組,分為學術、體育、服務、藝術及興趣四大類,發展同學潛能,建立五育人「懷自信」的素質。為使同學有更優秀的發展,大部份體藝項目如舞蹈、賽艇、運動攀登、單車、戲劇、樂器和球類等,本校均聘請校外專業導師,以提升同學的水平。我校有幸曾獲得「學校起動計劃」資助,成立了敲擊樂團、管樂團、划艇隊及單車隊等,並增添很多大型的樂器及體育器材,包括十六台不同類型的中國鼓、大型的定音鼓及划艇機等,提供多元學習機會,令校圍生活更多姿多采。

為了讓同學持續發展體藝潛能,我校自2008年起為中一級同學開設「一人一體藝」活動。為進一步拓闊同學體藝經歷,我校於 2010及2012年分別把課程推展中二及中三級,內容包括樂器、舞蹈、單車、攀石、STEM科研小組及園藝等。自2018年起,中一至中三級全體同學於逢星期二放學後參與其中一項體藝項目,藉此培養終身興趣。

本校亦定期舉辦不同的大型活動,包括社幹事選舉、學生會選舉、旅行、社際比賽、班際音樂比賽、捐血日、午間活動、試後活動、暑期活動及初高中服務等,為同學的校園生活增添不少色彩。

每年舉辦的社際比賽包括長跑、籃球、排球、啦啦隊、常識問答比賽及舞蹈比賽,讓同學在不同範疇為社爭光,建立繽紛的校園生活。

各小組及四社能順利運作,全賴學生領袖的策劃。為了加強對同學的培訓,我們十分重視領袖訓練及社會服務。領袖生、朋輩輔導員、德育及公民大使、社幹事及學生會幹事每年在暑期均會參加校本歷奇領袖訓練,亦會參與本校和外間社區中心合辦的訓練日營,擴闊視野。另外,我校同學亦積極參與社會服務,除賣旗、設計特色課程給長者外,中二級及中四級全體同學每年也會參與老人服務,為長者表演及進行家訪等。

我們期望五育中學的同學均能發揮「多元學習展色彩,攜手同行互關愛」的精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