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訓

校訓:立己達人

  • 出自《論語‧雍也》篇:「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全句的意思是:我們除要為自己打算外,更要為他人著想;把他人和自己看成一體。
  • 勉勵我們要將心比心,自己做好立身處世的修養,也讓別人做好立身處世的修養;自己能夠明白事理,達成目標,也讓別人能夠明白事理,達成目標;只要每人都能推己及人,社會自然呈現一片祥和的氣氛。

辦學團體

  • 由五育中學管治委員會管理,管治委員會由不同界別的專業人士組成,以專業自主的精神辦學,重視員工、家長及同學的參與及問責。
  • 於2008年成立法團校董會,邀請更多不同界別專業人士,如義務工作發展局副主席曾佩娟女士擔任校董,帶領學校發展。

辦學宗旨

  • 以「立己達人」為校訓,重視德、智、體、群、美五育全面發展。
  • 透過多元豐富的校園生活,培育同學建立正面的自我形象,發揮潛能,積極求進。學與教方面,培養同學兩文三語的能力,中英並重,亦重視同學學好普通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