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學習

多元化聯課活動
  • 重視發展同學的多元智能,提供多元化的聯課活動,包括學術、服務、體育和興趣及藝術四大範疇,並以具特色的活動如田徑、欖球、舞蹈、單車、STEAM、園藝和校園電視製作等,培養同學多方面潛能。
  • 開設學生大使、朋輩輔導員、領袖生及四社幹事等服務生培訓計劃,以擴闊同學的視野,並推動「社會認知」課程,增加同學接觸社會各階層的機會。
  • 中一至中六級同學分別參與「一人一體科藝」課程及「藝術教育課」。
  • 定期舉辦不同的學術活動周,包括:語文雙周、數理環保周、人文學科周和體藝周等,透過有系統和富趣味的學習活動,延伸學習興趣。
全方位學習日
  • 中一級為「遊走中上環」,同學自行擬定路線,穿梭於中上環地區,探索歷史、文化、飲食和購物的景點,並以英文、廣東話及普通話進行訪問,豐富同學的學習經歷。
  • 中二級前往肇慶進行兩日一夜考察,認識國家自然地貌與土地資源,體驗當地社會民生。
  • 中三級為「社會認知」活動,走進社區,探訪基層市民和不同族裔人士,了解他們的生活。
  • 中四、中五級前往北京、上海或福建,進行五日四夜的考察,認識國家的現代發展與環境保育。
  • 中五及中六級設有「職場參觀」,同學前往不同的企業機構參觀及交流,認識工作世界,了解不同行業的苦與樂。
境外學習團
  • 定期舉辦「境外學習團」,中二及中五全級到境外學習,讓同學體驗不同地區的文化外,也增進師生和生生關係。
  • 歷年目的地包括美國、大阪、沖繩、四國、首爾、新加坡、沙巴、內蒙古、北京、上海、西安、南京、台北、台中、杭州、敦煌、哈爾濱、張家界、廣西、肇慶、佛山和澳門等。
傑出學生境外學習團
  • 嘉許於學業、品德、體藝、領袖及服務和全人發展範疇有傑出表現的同學,免費前往香港以外的地方考察交流,增廣見聞。歷年目的地包括大阪、沖繩、首爾、台北、台中、西安、廣西和內蒙古等。疫情下則安排同學免費遊覽香港迪士尼樂園和入住特色酒店。
聯課活動

活動小組

我校設有30個活動小組,分為學術、體育、服務、興趣及藝術四大範疇。

學術

體育

服務

興趣及藝術

中文學會

籃球

混合旅童軍

舞蹈組

英文學會

足球

女童軍

基督徒團契

數學學會

排球

公益少年團

無伴奏合唱團

生社學會

乒乓球

校園電視台

管樂團

理科學會

手球

升旗隊

桌遊學會

歷史學會

越野長跑

 

家政學會

地理學會

單車

 

視藝學會

經商學會

欖球

 

奧數學會

設技學會

 

 

初中「一人一體藝」計劃

  • 為培養同學全面發展體科藝興趣,自2008年為中一級同學開設「一人一體藝」課程,並逐步推展至中二級及中三級。近年更加入資訊科技及科學元素,發展成「一人一體科藝」課程,進一步拓闊同學的體科藝經歷。
  • 逢星期五下午,中一至中三各級同學分別參與不同範疇的培訓,近年更加入STEAM科研、花式跳繩等,培養終身興趣,建立積極人生。

項目

單車童軍攀石
花式跳繩男子足球女子排球
弦樂管樂AI 應用
西洋敲擊樂團雜耍中國鼓樂
非洲鼓園藝組靜觀藝術
物聯網應用扭氣球花式搖搖
AR / VR 虛擬實景製作STEAM 科研木結他

 

高中「藝術教育」課程

  • 為延續同學的藝術經歷,我校於高中增設「藝術教育」課程,同學可在多個藝術項目中參與其中一項,培養終身興趣,並紓緩學習壓力。

項目

多媒體創作班烹飪班國畫班
花藝班街舞班皮革班
Beatbox班髮型班犬隻訓練班
化妝班咖啡拉花班

 

會德豐傑出體藝成就獎

  • 為表揚於體育及藝術範疇表現傑出的同學,並鼓勵同學奮發向上,會德豐集團特為我校設立「會德豐傑出體藝成就獎」,獲獎同學可免費參加傑出學生境外學習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