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及就業輔導組

目標

本組致力推動全體學生參與生涯規劃,組織全校「生涯規劃」課程,並善用「商校合作」的契機,與商界、社福機構及政府部門等合作,為全校師生建構及組織一系列的學習經歷,在生涯規劃上作充分準備。

工作理念

  • 協助學生發掘更多發展方向
  • 裝備學生不同技能
  • 全人教育

特色

  1. 校本生涯規劃教育
  2. 善用商校合作,推動生涯規劃
  3. 小組及個人輔導
1.校本生涯規劃教育:

 因應同學發展需要,各級設立不同主題的生涯規劃課程,善用社區資源,推動學生進行生涯規劃,讓學生及早規劃未來發展方向。



本組製作不同的小冊子,支援同學進行生涯規劃


本組與校園電視台合作,拍攝大學介紹影片,讓同學參與幕前演出的工作,增加同學對各大學的認識。

2.善用商校合作,推動生涯規劃:

本校自2011年起加入「學校起動」計劃,與會德豐地產及九龍倉集團積極協作,籌組各種別具特色的活動及學習經歷,當中包括職場體驗、職場參觀及師友計劃等,讓學生從經歷中成長。
過年數年,本組先後與青年事務委員會、新世界集團及大華銀行結成合作伙伴,為全校員生籌備一系列與「與工作有關的經驗」之活動及推行師友計劃,促進學生建立正確的工作態度和價值觀,發展他們終身學習的能力,為踏入瞬息萬變的社會作最佳準備。

師友計劃

會德豐義工團隊與高中同學結成「師徒」關係,為同學組織一系列之活動經歷,擴闊同學視野及建立正確人生觀。同學與會德豐導師先後進行咖啡拉花藝術工作坊、瑜伽體驗班及師友茶聚,表現積極投入。

本校亦積極拓展師友計劃,透過「友導向計劃」,先後與新世界集團及大華銀行結成伙伴,透過組織及參與不同的生涯規劃活動,讓同學從中擴闊視野,從友師的奮鬥經驗中學習其成功之道,為未來奮鬥,規劃人生。

職場體驗計劃

本組自2012年起,每年均與九龍倉集團及會德豐地產有限公司合作,舉辦「職場體驗計劃」,安排中四升中五同學善用暑假前往九龍倉旗下的不同業務單位進行三至四星期的工作實習。從中了解職場實況,學習職場所需的元素,繼而發展個人的學業及事業抱負,發揮個人的潛能,為自己的中學生涯寫下難忘的一頁。

職場體驗計劃—影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