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校合作:「學校起動」計劃

  • 自2011年參加「學校起動」計劃(Project WeCan),與會德豐地產結成伙伴,多年來合作無間。會德豐地產副主席兼常務董事黃光耀先生更於2022年加入我校校董會,成為我校管治委員會主席,共同培養同學的多元才能。
  • 透過「職場體驗」計劃及多元化活動,擴闊同學視野,建立同學積極的態度和良好的品格,並提升同學的學習動機。
「學校起動」計劃——職場體驗計劃
  • 為了加深同學對職場實況的認識,學習投身職場所需的知識,繼而發展個人的學業及事業抱負,確立人生目標,提高學習動力,我校與九龍倉集團及會德豐地產有限公司合作,舉辦「職場體驗」計劃,安排高中同學善用暑假,前往九龍倉旗下的不同業務單位進行三至四星期的工作實習,寫下中學生涯難忘的一頁。
「學校起動」計劃——職場體驗模擬面試
  • 會德豐地產有限公司為參與「職場體驗」計劃的同學安排模擬面試,由集團同事指導同學,提升同學的面試技巧及自信心。
「趁墟做老闆」展銷會
  • 修讀經商、設技和視藝科的同學攜手參與於荷里活廣場進行的「學校起動計劃——趁墟做老闆」活動,經歷由產品設計至銷售的整個過程。過往亦曾加入網上營銷,於網上平台上推銷我校產品。在會德豐地產黃光耀董事及會德豐同事的專業支援下,我校獲獎無數,成績斐然。
  • 此活動增強了同學的溝通、解難能力及自信,為同學提供難能可貴的真實營商經驗,全面體會創業營商之道,學以致用。
Project WeCan 師友計劃
  • 「Project WeCan師友計劃」是「職場體驗」計劃的延續,每年暑假參加「職場體驗」計劃的同學與會德豐的義工導師結成「師友」,由義工支援同學成長。升學及就業輔導組與會德豐義工導師合作,透過不同類型的生涯規劃活動及社會服務,培養同學的正面價值觀,並建立積極奮進的態度。
  • 會德豐義工隊的導師不時與同學分享個人經歷,為同學的將來提供寶貴的意見,建立亦師亦友的關係。「師友計劃」更加入英語學習元素,為同學日後投身職場作好準備。
香港電台/新城電台訪問
  • 會德豐地產有限公司常務董事黃光耀先生與馮校長及同學到香港電台及新城財經台接受節目訪問,同學分享在荷里活廣場「趁墟做老闆」活動的籌備工作和營商之道、職場體驗計劃的得著及感受等,並從主持人身上學習在大氣電波中分享感受的技巧。
會德豐黃光耀副主席與 同學聚會交流
  • 參與「職場體驗」計劃的同學及會德豐體藝成就獎得主獲會德豐地產副主席兼常務董事黃光耀先生邀請,聯同體藝成就獎遴選委員會的多位專業人士及會德豐義工團一起出席太平洋會午餐聚會。同學們細訴實習期間的苦與樂及學習體藝項目的寶貴得著,而遴選委員會成員則分享他們的人生經驗,令同學獲益良多。
Top